•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青年观世界的一个坐标”专题党课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2-05-07  阅读次数:923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视野,引导学生筑牢理想信念根基,5月1日下午,院和中心党委联合电信学院学生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顺副教授为全体学生党员作题为《青年观世界的一个坐标”的党员新视野》的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聂菁同志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专题党课上,刘顺老师从全球科技、经济、文化、政治、生态出发,阐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新冠疫情的表现:从科技角度看高精尖技术竞争日趋激烈,一些技术进入发展瓶颈期;从经济角度看中国从改革开放以来的全球经济占比日趋增加,对世界经济格局带来巨大冲击;从文化角度看,民粹主义、单边主义、反智主义大行其道;从政治角度看,新冷战思维、零和博弈思维继续加剧并恶化;从生态角度看,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立场冲突难以调和。新冠疫情的流行,更是成为了百年变局的加速器,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社交方式、思想观念等,给世界格局和社会发展都带来巨大的影响。党课上,刘顺引导新时代同济青年要正确认识自己在这场变局中参与者和经历者的重要角色,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正确定位,不断提升自我,以积极心态,主动迎接变革与挑战,在变局中寻找机遇。

     

     

     

    最后,刘顺老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寄语青年: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希望同济的青年学子,锐意进取,勇攀科技高峰,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奋力开拓国家各项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