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 CENTER DYNAMIC

    中心动态

    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轨道交通与磁浮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04-28  阅读次数:155

            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交流合作,加大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力度,4月25日下午,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国家磁浮交通技术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了同济大学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轨道交通与磁浮分论坛。分论坛吸引了中国香港、美国、挪威、德国、荷兰、英国的多位青年学者参会。另有在站博士后、博士、青年骨干教师、学术带头人、领导班子成员、校外兼职教授等超过七十人参与了线上交流和探讨。
            分论坛由轨交院与磁浮党委书记主持,轨交院院长/磁浮中心主任陈小鸿向与会青年学者介绍轨交院与磁浮中心的基本情况。青年学者分别围绕自己的教育背景、研究方向、研究经历和成果,以及未来研究计划等方面做了主旨发言,并就前沿课题研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随后,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学术带头人与青年学者进行了座谈,向青年学者们介绍了轨交院与磁浮中心科研教学概况、现有研究平台、青年教师发展规划、职称待遇等问题,分享了已归国青年学者们的发展历程。最后陈小鸿再次表示,期待优秀的青年学者们早日回国、加入同济大学,加入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共谋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