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 CENTER DYNAMIC

    中心动态

    我校主编的行业标准《高速磁浮交通设计规范(送审稿)》顺利通过审查
      发表时间:2018-07-16  阅读次数:688

            由同济大学主编的行业标准《高速磁浮交通设计标准(送审稿)》审查会于2018年7月16日在我校中法中心举行。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轨道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持。参加会议的有主管部门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主编单位同济大学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15家参编单位相关人员等 5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顾祥林、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郭庆习主任、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雷丽英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成立了以中国工程院钱清泉院士为组长、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仲建华教授高工为副组长的审查专家组。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编制组对标准编制过程和内容的介绍,对该标准逐章逐条地进行了讨论,认为该标准内容齐全、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最终审查专家组一致同意《高速磁浮交通设计标准》通过审查。

    01

            《高速磁浮交通设计标准》是2006年原建设部下达的行业标准编制任务,由同济大学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多家参编单位,历经12年编制完成。该标准在编制过程中,消化吸收了国外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技术和上海高速磁浮交通示范运营线的建设和运营实践经验,采纳了国家“十五”至“十二五”期间三个五年计划的高速磁浮技术国产化与创新研究专项研究项目技术成果以及开展沪杭高速磁浮交通项目前期研究的技术积累,并参考了我国城市轨道交通、铁路和高速铁路客运专线领域的技术成果和标准成果,具有良好的技术基础。

    0203

            本标准是高速磁浮交通设计技术的首例标准,其编制发布对促进高速磁浮技术工程化应用、支撑高速磁浮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