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 CENTER DYNAMIC

    中心动态

    中心主任陈小鸿教授率队考察西南交大和29基地
      发表时间:2018-04-18  阅读次数:4044

            4月12-13日,中心主任陈小鸿教授率队一行8人考察了成都西南交通大学和绵阳29基地,中心副主任林国斌教授陪同考察。

            在成都,考察团首先访问了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电气工程学院、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仕斌院长首先介绍了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概况,和中心面向行业需求开展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方向的工程技术研究情况,包括高速铁路,重载铁路以及城轨交通的电气化与自动化等等。该中心目前在研科研项目128项 ,在研开放课题4项,产业化基地产值15亿元,并提供工程技术人员培训,技术咨询,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服务。高院长还介绍了电气化铁路同相供电系统,高速铁路供电安全检测监测系统,牵引供电系统故障预测与健康诊断等14个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和未来工作规划。

    主任访西南交大1

            中心副主任林国斌教授介绍了中心的科研团队,科研成果以及高速磁浮试验基地和中低速磁浮试验基地的情况;中心主任陈小鸿教授介绍了中心在技术规范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包括中低速磁浮技术规范和高速磁浮技术规范,同时表达了把中心1.5公里高速磁浮试验线和1.7公里中低速磁浮试验线建设成开放性试验平台的愿望,并希望中心与西南交大开展更多更紧密的学术和技术交流,最后双方还就科研成果产业化问题进行了探讨。

            交流结束后,考察团参观了西南交大研制的磁浮样车、实验装置、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多个实验平台和高速真空管道HTS侧浮环线系统。

    主任访西南交大2

            在绵阳,考察团访问了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简称“29基地”),参观考察了该中心0.6米至5.5米大大小小8个风洞设施,了解了当今中国在空气动力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最新成果,深切感受到空气动力研究对航空、航天、汽车、高速轨道交通等领域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此外,双方还就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主任访西南交大3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