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 CENTER DYNAMIC

    中心动态

    我校主编的行业标准《中低速磁浮交通设计规范》发布
      发表时间:2017-10-24  阅读次数:1179
            同济大学主编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行业标准《中低速磁浮交通设计规范》(CJJ/T262-2017)正式发布,自2017年11月1日起实施。

            该规范依托国内第一条中低速磁浮工程化试验线——上海临港试验线进行了大量实验测试研究工作,相关技术条件和关键指标融合了国内多条中低速磁浮试验线和工程运营线的技术积累。编制工作由我校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牵头,组织国内磁浮交通领域研发、设计、制造、施工、运营等共计17家单位,经过反复“研磨”,共同努力而成。

    标准

            

            本规范包括总则、术语、车辆、行车组织和运营管理、限界、线路、轨道、轨道支承结构、车站建筑、低置结构、车站高架结构、地下结构、结构防水、给水和排水、供电、通信、运行控制系统、电梯、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自动售检票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综合监控系统、运营控制中心、车辆基地、环境保护、附录等内容。是国际国内迄今为止内容最为全面、系统的磁浮交通系统技术规范。

            该规范编写历时十年,伴随了我国磁浮技术从完善到工程应用的起伏、发展过程,再一次说明科学研究不能随波逐流,只要坚守正确方向、坚持潜心努力,耕耘数年、必有所成。本规范的发布与实施,将有力推动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交通技术的工程应用,促进先进轨道交通技术的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