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高水平科技论文写作技巧”讲座
      发表时间:2021-07-08  阅读次数:602


    ——教工第三党支部落实“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扎实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轨交院与磁浮中心第三教工党支部针对磁浮中心科研人员在撰写科技论文中碰到的难题,积极回应群众需求,7月6日上午组织了一次题为“如何提升高水平科技论文写作技巧”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孙友刚副教授作为主讲人,并向磁浮中心全体师生开放。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副书记周建梅、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叶丰、车辆研究室主任任敬东,以及众多有兴趣的磁浮中心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001

            孙友刚副教授以一篇具体的文章为例,全面地讲述了高水平科技论文、尤其是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方面的技巧,包括标题的确定、摘要的撰写、结论的阐述、关键词的选取等看似细微却非常重要的文章组成部分。孙友刚副教授不仅在科技论文写作技巧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科技信息的检索、分类、选取等问题上也作了详尽的介绍,参与的师生也根据科研论文写作方面遇到的疑难和困惑向孙老师请教,并得到了一一解答。周建梅副书记感谢孙友刚老师的分享和支部的用心组织,鼓励大家不要担心自身基础弱,多看多写多请教,每个人科技论文的写作水平都可以向前迈进一大步。

            通过本次讲座,磁浮中心师生对如何提升高水平科技论文写作技巧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这次活动是发挥支部平台作用、党员联系群众的一次重要尝试,参与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欢迎今后党支部更多地开展类似的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