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开展沙家浜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6-02  阅读次数:40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8日,党委组织党委委员、支部委员、新预备党员等40余人走进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共同缅怀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

    001

            首先,由沙家浜党校谢晓峰老师为大家上党课,谢老师为大家生动讲述了沙家浜故事的历史背景以及沙家浜精神,带大家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随后,党员同志们在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瞻仰了叶飞将军题词的照壁、革命英雄像,感悟沙家浜军民在抗日战争中的历史伟绩和艰辛历程。

    002

    003

              大家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门前列队,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004

            进入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该馆陈列有400多幅军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实物和照片,再现了当年沙家浜革命风云。透过一份份详实的史料,党员们共同重温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

    005

    006

            在射击体验训练中,大家学习了如何射击,并增强了国防意识和团队意识。 在横泾老街的参观中,大家来到了《沙家浜》中的春来茶馆,了解了军民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最后,党员同志们乘坐小船穿梭芦苇荡,真切感受当年芦苇荡里的军民鱼水情。

    007

            此次红色之旅,让党员们重温了红色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了党员意识,更加坚定了继承和弘扬先辈革命传统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员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记职责使命,锐意进取,创先争优,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