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召开全国劳动模范张华同志先进事迹分享报告会、5月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表时间:2021-05-26  阅读次数:386

            5月18日,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在嘉定校区同心楼224会议室召开全国劳动模范张华同志先进事迹分享报告会,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铁路局上海动车段调试工长张华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聂菁同志主持,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全体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001

            会上,张华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和感悟,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了厚植工匠精神的含义和作用、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工匠;同时以“张华动车技术创新工作室”的成立到规模壮大,谈了作为一名工匠,如何在工作中开拓创新思维,最后张华同志还表达了对轨道交通青年一代的看好,鼓励更多的年轻人投入到为人民、为国家服务的轨道交通事业中来。

            报告会结束后,继续召开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全体教职工大会。

    002

            周建梅同志组织大家开展意识形态警示教育、5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重申了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相关要求,着重学习了2020年12月修订的学校2017年制定有关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相关办法。周建梅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校教师意识形态警示教育案例、通过10个案例对发表不当和错误言论、学术不端进行警示教育、再次强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警示案例。此外,还传达了2021年4月16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通报了非党教职工纳入支部工作范围事宜。

    003

            陆正刚同志通报近期教学重点工作。包括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教师评学工作、本科生导师工作、本科生毕业设计、2021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2022年研究生导师资格认定办法及名额分配办法修订、2021春博士生开题报告答辩、2021年暑期学校活动方案等。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