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召开11月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表时间:2020-11-25  阅读次数:269

            2020年11月17日下午,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在济人楼312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副书记周建梅主持会议。

    01


            作为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开展“四史”学习内容之一,此次大会邀请到了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近现代中国国情教研部主任李雅茹作题为《在党史中领悟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座,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聆听此次讲座。李雅茹教授简明扼要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和社会历史条件,解析了党史分期。从理论、历史、实践三个维度帮助我们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路径就是:在实践中牢记宗旨,坚定理想信念; 在实践中锤炼党性,涵养内心的大格局; 对于全体教师就是干在实处,走在岗位争作贡献; 对于年轻学子就是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守好人生的初心。


    02


            陈小鸿同志通报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十四五规划,对现状进行了回顾、对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明确了未来发展的基本原则和建设目标,并阐明了主要任务和实施途径。

    03


            左建勇同志强调近期开展的设备清查工作的重要性,并通报了第五轮学科评估会议精神。

    04


            聂菁同志重申了疫情防控不松懈的要求,并提示了最新的学生出差导师申请的流程。同时,进行了秋冬季节校园安全警示。

    05


            陆正刚同志解读教研【2020】12号《教育部关于引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通知》文件精神。

    06


            储志刚同志再次重申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广大教职工继续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定。
            周建梅同志带领大家开展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包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要求广大教职工观摩位于济人楼大厅的“99个瞬间——新上海成长史”展览,从而进一步学好“四史”。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