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政班子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举行
      发表时间:2019-09-26  阅读次数:442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政班子第一次集中学习,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岳继光同志莅临指导。此次集中学习,聚焦“重温初心和使命,找准发展困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书记储志刚同志主持学习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陈小鸿等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并进行交流发言。

            学习研讨会上,首先,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岳继光同志强调,主题教育不要两张皮,要结合双一流建设的实践。回顾历史让我们更清楚,党的先锋作用体现在业务上,只有与实践相结合,才不失去主题教育的意义。随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与实践逻辑》专题讲座,由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主任陈冬生教授主讲。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入理解了此次主题教育的理论和实践的基础。第三项,回顾初心,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探讨轨交院与磁浮中心的发展困境,提出此次主题教育期间,当前两家单位集中解决的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第四项,集体观看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二集,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部分内容。

            储志刚结合学习内容以及工作谈了他的体会。第一次集中学习,我们观看了中央党校陈冬生教授的讲课,他从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历史实际相结合的三次理论飞跃和实践逻辑,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意义。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要一书,较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与实践逻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利用这次主题教育机会,不断加强本单位党的建设,用先进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无论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中优秀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还是哈工大“八百壮士”那种“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精神;无论是60年前交通大学响应国家号召“胸怀大局”的“西迁精神”,还是9月17日学校主题党课上几位同济人的杰出代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爱国奋斗精神,都是“教育为国守初心”的鲜活诠释。下一步,结合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我们将深入思考轨交院与磁浮中心的学科发展方向、目标。要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体现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负责,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落到实处。

            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结合学习和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将认真对照党的初心和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下互动、抓好整改,抓出成效,推进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可持续性发展。

    011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