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磁浮中心召开师德师风主题教育会
      发表时间:2017-05-03  阅读次数:1431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根据学校安排,424日下午,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周建梅在同心楼124会议室为中心全体教职工做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专题报告。周建梅副书记首先全面介绍了此次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意义、目标,并结合中心实际布置了下一步磁浮中心落实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方案。她要求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讲话精神等学校提供的学校材料,学透吃透,并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学习交流不断将师德师风落到实处。


    1

    同时,会议邀请了学校师德师风优秀教师、“我心目中的好导师”、中心主任陈小鸿分享了她从教30年来的感悟、体会以及对师德师风主题教育的认识。她说,“天地君亲师”,“老师”不是普通人,所以就要对自己有要求,要敬业、自律,讲奉献,担责任。教育者首先要受教育,身教重于言传。她强调,作为一名教师,尤其是对磁浮中心有自身特点的教职工,不仅要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更要在工作中注意培养人,做好人才的传承。作为一名老师要有价值导向、目标导向;要明确自己是什么身份,有什么要求,更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努力心、包容心。

    通过本次主题报告会,中心全体教职工从思想认识上对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下一步将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