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香港特首李家超接见磁浮中心代表团一行
      发表时间:2023-05-22  阅读次数:10

    2023518日,香港特首李家超在香港政府总部亲切接见了以磁浮中心主任陈小鸿为团长的磁浮中心代表团一行,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路政署署长陈派明等陪同接见。

    李家超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同济大学对香港交通领域的支持和关注。陈小鸿汇报了磁浮交通先进技术发展研究及工程应用情况。

    李家超充分肯定了同济大学在磁浮交通前沿技术研究方面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磁浮交通技术的浓厚兴趣,并介绍了香港的科技创新优势和政策支持措施。他表示,同济大学磁浮技术专家团队来港访问是推进香港与内地交流与合作的典范,并表示愿意进一步加强香港与内地高科技领域的合作,一起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真正实现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香港新发展。

      此次接见,双方深入交流了磁浮交通技术特点,以及磁浮交通技术在香港和粤港澳大湾区等地的应用前景,为香港与内地在磁浮交通等高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也为香港未来交通规划和高端产业升级提供了新的思路。大家相信,推动磁浮技术合作对加强香港与内地高科技领域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香港与同济大学的科技合作将会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