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召开10月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表时间:2022-10-28  阅读次数:282

    20221025日下午,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线上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储志刚主持会议。

    周建梅带领大家学习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内容,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包括大会的概况、重大历史意义以及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等。周建梅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做到真学深悟、重点梳理、积极践行。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凝聚了思想认识,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推动院和中心工作踏上新征程、取得新成绩。此外,周建梅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通过学习,广大教职工领会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掌握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

    王文斌带领大家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从同济大学人才培养理念、培养体系、培养模式、培养框架等方面,深入细致地解读了《同济大学关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40条)。同时,王文斌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提示和指导。一是本科毕业设计选题时应当注意的四个方面;二是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变化-导师须知等内容。

    聂菁通报学生疫情防控情况,号召广大教职工与学生携手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同时,再次强调会议报备要求,尤其是线上会议也同样须严格执行报备流程。

    陈小鸿强调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广大教师要重视教学质量提升、严格把控论文质量,积极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等。同时,鼓励广大教职工参与重大设备仪器申报工作。要充分理解其发展机遇,高效实施、积极谋划未来发展。

    最后,储志刚通报近期四平路校区疫情情况,强调疫情防控不松懈,要求广大教职工严格执行学校防疫要求,坚持每日健康填报、每日核酸检测,非必要不离沪、尽量不聚集等,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