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磁浮中心应邀参加湖南省凤凰磁浮文旅线建设进展考察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0  阅读次数:470

    118上午,湖南省湘西州州委书记虢正贵,带领州长、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等州级领导,以及州直部门、各县市、湘西高新区等有关负责人,考察了正在联调联试阶段的凤凰磁浮文旅项目,并会见了主要参建单位负责人。同济大学轨交院与磁浮中心书记储志刚、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小鸿代表同济大学应邀参加了活动。


     虢书记感谢了各参建单位为凤凰磁浮建设作出的贡献,并特别提到同济大学等高校从建设长沙磁浮快线以来对湖南磁浮发展的支持和贡献。随后,虢书记等一百多人试乘了由同济大学负责悬浮控制技术的凤凰磁浮首列车,列车运行平稳舒适,得到了试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相关链接:

     930日上午,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主持研制、同济大学提供悬浮控制技术的凤凰磁浮首列车出库试跑,平稳通过库外两组道岔,标志着凤凰磁浮文旅项目联调联试进入新阶段。


        凤凰磁浮列车采用3节编组,设计时速100km,具有绿色、安全、无摩擦、低噪音等优势,既可以有效解决凤凰高铁站至凤凰古城的交通问题,又可以将自身融入景区,成为古城一道移动的亮丽风景线。


     凤凰磁浮文旅项目是湖南省重点建设工程,是国内首个集“磁浮交通”+“文化展览”+“旅游休闲”+“研学科普”为一体的磁浮文旅项目,已列入湖南省“十三五”旅游规划。项目建设完成后,凤凰县将成为全国唯一拥有磁浮旅游轨道的县级城市和旅游景区,将极大地提升凤凰县的旅游质量和品牌,推动凤凰县全域旅游发展。


    部分照片来源:湖南轨道微信公众号、中车株机微信公众号、湖南经视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