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召开3月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表时间:2024-03-20  阅读次数:10

    319日下午,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在G205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周建梅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陈小鸿传达学校寒假务虚会、郑校长调研及学校开学会议精神并部署轨交磁浮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222日至23日,同济大学召开2024年寒假务虚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围绕教育强国建设和服务上海发展,以巩固、调整、转型、提升为工作主线,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落细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郑庆华校长在题为《落实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新时代“三化”——数智化、绿色化、融合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中,阐述了数智化、绿色化、融合化“三化”的时代背景及其内涵特征,并重点部署了学校推进“三化”落实的七项举措。陈小鸿指出,广大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应时代之变、应强国使命,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深刻理解“三化”的时代内涵。既要有“不进则退,缓进亦退”的危机感、紧迫感,又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的信心。此外,陈小鸿结合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实际,部署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对外合作等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陈小鸿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及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312日下午,同济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总结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陈小鸿通报了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重申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求广大教职工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保持高度警醒警觉,以案为鉴、防微杜渐,严格自律,坚决不踩“红线”、不越“雷池”、不闯“禁区”。


    周建梅开展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